【管院研会】音乐电台|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2021-10-22 03:18:29

在命运的豁口里,我们都曾经误入歧途。 不要忽略眼前真正美好的东西,不要去追寻不属于你的东西。 在我们都得不到救赎的日日夜夜里,切忌执迷不悟。 救赎之道,却往往就在其中。


老鹰乐队(Eagles)是20世纪1970年代早期成立于美国洛杉矶的一支摇滚乐团体。依RIAA统计,Eagles1976年发表的精选辑EAGLES/THEIR GREATEST HITS 为美国史上销量最高专辑,超过2900万。而在滚石排出的史上最伟大500张专辑,他们另一张专辑《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位于第37位。1998年,老鹰乐团被迎入摇滚名人堂。

1973年《Desperado》作为The Eagles推出的第二张专辑,是一张半概念形式的唱片。整张专辑以十九世纪末美国中西部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叫Dooling Dalton的青年,作为法外之徒的未卜的征程。《Desperado》关于中文译文已纠结太久,虽然Desperado来自于西班牙语“失意之人”,多数人希望赋予他更洒脱的代号,但反复推敲之后,仍以“亡命之徒”最为精准、贴切。《Desperado》是专辑中相当出名的一首歌,藤田惠美、平井坚、西城男孩等等许多歌手都曾翻唱过此曲。



精 彩 乐 评

把风灌醉:“他不知道,一个人一生必须艰苦跋涉,越过一片土地贫瘠、地势险峻的原野,方能跨入现实的门槛。说青春是幸福的,这只是一种幻想,是已经失去了青春的人们的一种幻想。”——毛姆《人生的枷锁》


常常不在家:你知道什么是真实的人生吗?不是抽烟喝酒睡姑娘,也不是破口大骂掀桌子,那都是别人嘴巴里的潇洒。真实的人生其实很怂的,想睡哪个姑娘也就只能想想,面对讨厌的家伙笑笑也就过去了。明天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现状也并非我们以为的那么糟糕。平淡无奇,是每个人的。


全面回忆:人生中总会在某时某刻,揣着各种借口理由和艰难境遇在街角徘徊、难以抉择未来和抗争不平命运。而事实上,太阳还会升起雪还会下,路还在延伸两腿还在迈。It may be rainin',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时过境迁,也没什么大不了,徒留一点谈资罢了。


-如风_:听Olivia ong 唱desperado,王若琳唱Vincent已经觉得太好听,但听到原唱eagles和don mclean时,才知道小女孩再用心唱也只是歌,而老男人一开口就是人生。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筑起心墙 已如此之久
Oh, you're a hard one
唉 你这个固执的家伙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
但是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那些现在让你快乐之事
Can hurt you somehow
也能使你心痛

Don'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孩子 别抽那张方块Q (方块Q既可比喻金钱、权力,也可指物质化、难以高攀的女生)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它/她会带给你的只有伤痛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你清楚红心Q始终是你最好的选择(红心Q可喻指真爱)
N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现在在我看来 一些好牌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已摆在桌前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可你眼里只有那些你无法得到的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 no youger
亡命之徒 你已是年轻不再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 you home
痛苦与饥饿 逼你回头
And freedom, oh freedom well,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自由,噢自由,那只是传说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形单影只 浪迹天涯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难道你的双脚在冬天不冷吗?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天空不再飘雪 太阳不再闪耀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
无法再分辨白天与昼夜
You're loosin'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无法再感知快乐和悲伤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无悲无喜 浑浑噩噩 难道不可笑吗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 为何你还不清醒?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敞开心门吧
It may be rainin',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也许会有风雨 但是雨后定有彩虹在你之上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
你最好让某人来爱你 在一切都太晚之前




———————— · END · ————————

下期预告:Hotel California——Eagles




编辑排版:Y4新闻宣传部  江桑佳

BSU

管理学院

研究生会

即刻关注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洛阳宣传音乐虚拟社区